close

S__2752624

No other distractions, no other obligations, just outstanding ~  

花蓮 鳳林 白雲機場  6:00 am, 2016 09 25

 Let's fly through Hualien Sky 

 

2016.09.24 ~ 2016.09.25 豬妹撒野in花蓮

Day 1 ( 2016 09 24 )  finally got my vacation

搭了7:20 的自強到花蓮也已經10點了,從花蓮市區開到鄉下 ,一路上都是綠油油一片,悠哉的花蓮,難怪馬修連恩要定居在此,一路上聽著張震嶽的破吉他,就跟豬妹一起唱吧~

The  first step 田村壽司店 ,習慣台北價位的我們,一看到菜單就點了一桌。

IMG_1193

四個人點了滿滿一桌,一個人只要300就可以生魚片吃到飽。

IMG_1189

畢竟是豬妹的朋友,不用懷疑各個都是胃口好的單身女孩。

IMG_1498

 The second step 太魯閣國家公園 Taroko National Park  白楊步道 花蓮 太魯閣 天祥

當了20年的台灣人,終於來太魯閣最美的白楊步道散步。

白楊步道走起來跟宜蘭的林美石磐步道一樣平坦,豬妹穿一雙TOMS就征服了,沿路無數個洞口滿山的頁岩,一群屬猴的孩子忍不住攀爬的慾望。

IMG_1207

Keep close to nature's heart and break clear away, once in awhile, and climb a mountain or spend a week in the wood. Wash your spirit clean.

接近自然應該是我們最應該做的事吧我想,在台北生活了20年,好險有陽明山的陪伴,台北的繁華也許讓人留戀,卻少了花蓮乾淨的淳樸。

 

雖然旁邊一路陪同的劉sir一直喊要小心我們還是一直爬,完全不受控制out of control,不過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安全最重要喔!!

(Sean Liu 劉sir,明日輕航機的劉教練,剛好是豬妹的朋友,一路上感謝他帶台北女孩出遊,攝影師兼司機兼輕航機師,可以在 facebook 上搜尋" 小澤超輕航空動力工作室"找到他)

IMG_1217 IMG_1224 IMG_1240 IMG_1228 

 是免不了觀光客的架式一路走一路拍,如果有一天我放下了單眼一定是一種幸福的旅程開始

-- photographer once said 。

IMG_1536

I don't like living under your spotlight. Just because you think I might find somebody worthy.

(spotlight lyrics)

我們都該成為自己的焦點,有時候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也是一種幸福。生命中有很多意外的驚喜,也許就是這道光帶給人生更多精彩。謝謝愛麗絲發現了這道光。

一直很想去宜蘭鹰石尖拍一張很厲害的photograph,只能說不用一直執著在一個還沒有機會的地方,這裡也可以來炫耀一下。 IMG_1306

Best posture for climbers. Everyone is different. Everyone is unique.

同一個位置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表情不一樣的心境,謝謝你們的可愛,給豬妹一個不可思議的下午。

IMG_1274  IMG_1287  

The third step 四代務農+貨車體驗  

在陰錯陽差下讓我們有機會站在貨車後坐,一路唱著無眠一路往四代務農開去,四代務農是客家菜,無菜單料理的合菜,有名的紅燒魚和白斬雞,在鄉村間的小路上,沒有什麼路燈,想跟豬妹一起吃的朋友最好事先訂位,一走進去就有一種回到民國30年的廚房,一樣的廚具一樣的擺設,老闆很貼心的在每一個餐桌前放音響,一邊吃著傳統料理配著源源不絕歌聲,快來跟我一起吧~

150924花蓮之旅趴吐愛麗絲篇️_6824  150924花蓮之旅趴吐愛麗絲篇️_5382

IMG_1316

台北的女孩沒體驗過貨車,吃飽後一路笑回民宿 -- 雪雲城堡,檸檬水+貨車後座應該是這趟旅程最美的夜晚。

IMG_1597  

好孩子不要學,站在後座太危險了!!

Day 2 ( 2016 09 25 ) flying diary

五點起床從雪雲城堡出發到白雲機場,台11線雖然比不上最有名的台九線,一樣清幽一樣唯美,人煙稀少的花蓮還是最美

The first step 白雲機場  It's my turn! flying over the coast !

一臉爽樣的豬妹,雖然五點就要起床,可以這樣俯瞰花蓮,一切都值得了。

IMG_1449

light aircraft 輕航機

很多人一定很好奇輕航機到底是什麼? 其實他跟滑翔翼的原理一樣,但他多一個動力也就是引擎,所以如果你在天空中引擎壞了也不用擔心,它就會跟滑翔翼一樣慢慢的滑向地面,就這樣我們坐上輕航機戴 上了耳罩繫上了安全帶,還聽到些許的運轉聲,我們飛吧~

IMG_1401

在空中風很大,如果你比豬妹晚一個月去飛,記得穿妳美美的飛行夾克,雖然才九月在空中是有點冷冷的喔!

雖然豬妹有一點懼高症,還是硬著頭皮上陣,一起飛腳就一直抖還哭著叫媽媽 ha ha,不過升空以後飛越海岸山脈,看到這種唯美就完全不緊張了,記得千萬不要尖叫喔,因為你帶的耳罩可以讓你跟教練溝通,如果你尖叫教練的耳朵真的會聾掉,如果你真的很怕,也有一種耳罩是不能對話,而且防噪音的效果更好,但你就聽不到教練跟你介紹現在飛到哪裡拉~

150924花蓮之旅趴吐愛麗絲篇️_3667 150924花蓮之旅趴吐愛麗絲篇️_4627

                   ( photo by Alice & Olga)

150924花蓮之旅趴吐愛麗絲篇️_5292 150924花蓮之旅趴吐愛麗絲篇️_1441

準備起飛時,一路滑過草皮,滿滿的露珠飛過臉龐,雖然還緊緊抓著旁邊的欄杆不放,睜大眼睛欣賞美景吧~ 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一定要一大早飛,因為清晨的氣流比較穩定,等太陽出來就會有上升氣流變得容易晃動,而且在天空中太陽曝曬有很多紫外線,所以還是早一點起床享受美美的早晨吧!

價格: 15分鐘2500 (花蓮的田和海岸山脈)

         30分鐘4000 (海岸山脈和太平洋)    

通常是大概這樣的行程,但真正想看什麼還是可以跟教練溝通,決定你想看田還是海喔!

輕航機一趟旅程價格當然不怎麼便宜,我們都是剛出社會的小毛頭,所以忍不住偷偷問教練為什麼體驗一次要這麼貴,答案是因為除了油錢貴,還要分攤每一次飛行引擎的磨損,每一個引擎的壽命都是固定的,而且不要忘記油價一直漲,要體驗輕航機的朋友們可以開始存錢囉!個人覺得飛15分鐘太沒有感覺了,一定要飛半小時以上,因為我是劉Sean 的朋友,飛了一個多小時ha ha,還是覺得意猶未盡!下次一定要再來飛一次。

IMG_1430

豬妹我是飛這一台,前面一台藍色是我家愛麗絲飛的,歐莉很幸運飛到黃綠色相間的輕航機,在天空上拍起來超美,輕航機的機種很多,我搭的是左右併排,我家愛麗絲搭到則是前後的輕航機,前面還有擋風玻璃,在空中有擋風玻璃會差很多,才剛起飛因為風太大眼淚就自己流出來了,而且在飛機上我都不敢拿手機出來,風這麼大手機掉了就GG了,但愛莉絲就不一樣,一趟飛行手機沒放下來過,不過坐前後雖然風比較小比較敢盡情拍照,但也不像我們可以感受到起飛降落,只能說各有特色囉。

S__2752636

 在壽豐溪上一路飛向航道,左邊是海岸山脈右邊是中央山脈,就跟以前地理學的一樣,中間就是花東縱谷啦,平坦的田地。我的白色蕾絲TOMS是不是很好認阿!不管到哪裡都要穿~

S__2752633

看到這個景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就跟Lava那首歌的MV一模一樣阿,讓我一路興奮唱著

I have a dream I hope will come true
That you’re here with me and I’m here with you
I wish that the earth, sea, the sky up above-a
Will send me someone to lava

IMG_1539

A single lifetime, even though entirely devoted to the sky, would not be enough for the study of so vast a subject. A time will come when our descendants will be amazed that we did not know things that are so plain to them.— Seneca, Book 7, first century CE

IMG_1470

豬妹與劉Sean

這個跑道是在馬太鞍的跑道,不是白雲機場喔,因為我飛得比較久才有機會來這裡,我已經肖想這個跑道很久了,一定要多拍幾張回去,不過在這裡沒有人幫我們拍,只好自己找石頭架手機自拍了。 

IMG_1461   IMG_1467

When everything seems to be going against you, remember that the airplane takes off against the wind, not with it.

好喜歡這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還有清晨的花蓮, 離開台北拋開這一切工作的紛擾。 忍不住說 Hi ~ 我在花蓮,天氣晴。

跟我一起唱吧~

任何事都為別人自己擺在最後面,來一次遠走高飛再猶豫就別後悔,

擇期不如就今天bye bye blue Monday,肩上一把破吉他流浪到天邊。                        

 破吉他--張震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TcxIOeDiY 

IMG_1416

三姊妹出遊  左 愛麗絲  中 歐莉  右 豬妹我

有時候一趟旅行,不需要太美的目的地,有一個好的伴侶一路陪你,笑還是傻我們都懂,單身女孩我們飛吧

Being single does not mean you know nothing about love.

謝謝你們和我一起曬太陽滾草皮,謝謝你們和我一起抓住夏天的尾巴。 

IMG_1476   IMG_1479

S__2752621

上飛機前一定要把頭髮綁好,我飛到一半髮圈就掉了,瞬間就變成肖伯了

不要讓頭髮隨風搖曳一點都不美啦!

S__2752623

要離開白雲機場之前豬妹一定要再跟我的小黑再拍一次阿帕契,你們就忍受豬妹肥肥的腿配藍藍的天吧!

IMG_1496

The second step 雪雲城堡   我們都是公主,都應該住在城堡裡。

雪雲城堡是蔡先生把美國的一個教堂搬回台灣重組,在城堡裡的所有擺設還有畫作都是從歐洲或是美國搬回來的真跡喔,所以拍照不可以有閃光燈,雪雲城堡佔地一甲,一共分成4個區域,城堡、河留、麥柴和樹屋,樹屋是蔡先生蓋給自己女兒的小城堡,所以是不對外開放的,我們這次住的是麥柴區,因為他最便宜啦!至於城堡, 一定要住在城堡裡才可以進來參觀,但我們很幸運因為Sean之前在這上班,就把樹屋城堡都參觀一下,每一區都有自己的餐廳和管家,就算我們是住麥柴區也是很漂亮不馬虎,離上次去英國也兩年了,豬妹一踏進這裡就想立馬買機票去英國玩,真的好懷念歐洲喔~

S__2752677

因為前一天回來已經天黑了,所以退房以後就要來好好拍一下。

S__2752657

城堡的客廳裡都是浪漫舒服的沙發,但我們還是忍不住要比一下腳長,完全不受控制的小屁孩。

IMG_1587 (8)

這是城堡的餐廳喔,就像一間溫室一樣,還有我最愛的木頭長桌。

IMG_1586 (7)

小木屋 little tree house

IMG_1620 

Welcome to my home. ha ha !!  I'm hobbit. It's my hobbit house.  好喜歡這個小樹屋,豬妹在矮也可以撞到屋頂 ha ha 真希望我也姓蔡。

S__2752652 

很難想像這張照片其實是我們熱到不想拍,Sean一直叫我們快看鏡頭,只好很不耐煩配合一下,沒想到我們都人模人樣,難得三個人都看鏡頭。

IMG_1594 (13)

樹屋裡的小床還有兩個小椅看起來好溫馨,中間還有一個小暖爐,就跟歐洲小公主一樣好幸福。

IMG_1597 (16)

一定要特別介紹這扇窗戶,蔡先生從一艘船上拆下來的喔!

再來要介紹一下我們自己住的麥區餐廳,映入眼簾的是濃濃的歐洲味,雪雲城堡得每一個角落不分價位,都是滿滿的藝術品。

IMG_1547

這裡放了滿滿的火柴盒,很多都是蔡先生自己長期出國帶回來的。 

這個餐盤實在是太可愛了,我們吐司的小盤子,洞洞都是愛心喔!好懷念在英國吃的下午茶,都是用這種小巧精緻的盤盤

天啊!豬妹好想再去一次英國。

IMG_1546  IMG_1572

我們的管家很可愛,是原住民喔!!還很熱情的邀請我們一起參加阿美族的豐年祭,陪我們一起吃早餐順便說說城堡裡的故事,原來這裡以前有養鵝和兔子,但都被隔壁鄰居的黑狗吃掉了,明明就是很淒涼的故事卻是這麼好笑,她還很熱情的讓我參觀廚房,美美的時鐘是我的最愛。

IMG_1623

我們這次住的麥柴屋,是用貨櫃改建的,小巧可愛,前面還有小桌小椅,如果晚上來瓶台啤,一邊喝一邊看星星,才是真正的放鬆吧!!

我很努力要拍空景,這幾個人就給我進進出出一下穿鞋一下手機沒拿,清晨五點要出發去飛了,我也懶得跟你們吵了。

IMG_1378

麥柴區除了我們住的麥柴盒還有甲蟲房,在加上餐廳樓上三間,總共有八間房,甲蟲實在是太Q了,原本很想住這,但他的廁所不在房裡有點兒麻煩,適合帶小朋友來喔!

IMG_1379

雪雲城堡除了每一棟建築都有自己的特色,一磚一瓦都可以看到蔡先生的用心,他一筆一畫的細心設計,如果可以不趕行程豬妹真的很想待在這裡一整天,漫步在城堡享受花蓮的清幽,才是離開台北最終的目的吧

IMG_1380

The third step 七星潭 The sea does not like to be restrained. 

到花蓮不來七星潭抓pokemon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這裡可是pokemon聖地,一下車立馬抓了三隻,然後就被其他人瘋狂砲轟,我知道來花蓮就是要享受no stress, no social media, no Pokemon go, but come on~ 讓我玩五分鐘就好。 

IMG_1669

I love the fresh air kissing my face and the wind blowing through my hair.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和飄著雨還是晀望著遠方

IMG_1671

Hualien -- my new hometown

如果可以我願意每一天聽海的聲音,如果可以我願意每天來這散步,我願意陪鵝卵石一起翻滾,我也願意跟白雲一起翱翔。

Time is more complex near the sea than in any other place, for in addition to the circling of the sun and the turning of the seasons, the waves beat out the passage of time on the rocks and the tides rise and fall as a great clepsydra. 

花蓮二日遊在七星潭的夕陽下結束,也許我們都在人生中有過迷惘,也許豬妹為了失戀掉過無數次眼淚,也許我還會再努力追上在美國的你,每一次回頭依舊看見你清晰的眼眸,有太多的感謝說不出口,我該說謝謝我曾經最愛的你讓我踏上美國,謝謝歐莉和愛麗絲陪我度過美好的假日,謝謝Sean帶我飛越海岸山脈,更謝謝樂觀讓我不會錯每一個不同的精彩,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 故事,也許你可以跟我一起飛過河床,偶爾遠離城市的燈光,讓心靈被海水洗滌,豬妹用陽光和飛翔看到自己的未來,如果可以出發吧!

Reference:

 1. 小澤動力休閒飛行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E5%B0%8F%E6%BE%A4%E5%8B%95%E5%8A%9B%E4%BC%91%E9%96%92%E9%A3%9B%E8%A1%8C%E5%B7%A5%E4%BD%9C%E5%AE%A4-921400057896804/

2.雪雲城堡  http://idekhualien.com/?page_id=113

3.Lav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4dTLJ9q9o

4. 破吉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ATcxIOeDiY 

5.Spotl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9qtRcHJVI8

 ha!ha! out of control

 

 

arrow
arrow

    艾波不是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